Monday, June 2, 2008

该读书吗?

几年前,
想过继续升学,来充实自己,

也能对父母有个交待。

因为我知道母亲希望她的孩子们,

至少是个大学生,

并在这个以文凭为主的社会立足。

可是,当申请通过的当儿,
我却临时打退堂鼓,
所幸的是,当时只是亏了报名费,
而不是学费。。

现在姐姐已是大学生,
弟弟也在本土大学发奋向上,
只有我这个
Middle Child
还是对读书踌躇不前。

可能是看到朋友和弟弟在努力着,
而对现有的工作又并没有太大的向往,
以及看不到留在这的未来。
虽然是在等待着喜悦的来临,
但还是难免有少许空虚的心情。
忽然想在拿起课本,
来充实自己一番。。

可是我怕当喜悦到来时,
自己会不想错过任何与他相处的分分秒秒,
而且,也怕天生慵懒的我会半途而废,
浪费着金钱与光阴。

毕竟,快不年轻了,
加上得对喜悦和笨蛋交待,
我不能像几年前如此的任意妄为,
凡事都得想清楚才能行动。。

知道如果跟笨蛋提起的话,
他一定会停顿几秒,
然后说可以的,我们一起加油,
并把重担往身上扛。
这样的他,
既令我心疼又不舍他辛苦。。

还是别想太多先吧。。
等喜悦来到这个世界之后,
再慢慢思考与打算。。
唉。。唉。。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