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工作的‘七年之痒’

通常恋人如果相对了七年,
一般人都应该会问他们可有
‘七年之痒’的感觉。
而我呢?感情第一轮的七年之痒已悄悄过了好久,
得再等多大约五年后,才会到第二轮的‘痒’。

但,工作的七年要到来了。。
从所谓的新丁到人人堪称的‘老鸟’,
唉。。算快还是慢呢
?

和我常见面的朋友或偶尔联络的友人,
当问到如今在那高就,
只要听说我未换工,都略微惊讶,
不为什么,因为换工是我每年达不到,
但常挂在嘴上的目标。
哈哈。。

没办法,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离不开。
有申请,有面试,有回应(一次),
但始终还在这个最东边,
每天能看着超多飞机来回的地方。。

看着旧面孔一个一个地离开,
新面孔一个一个进来,
好像轮回般的一直重复着。
算算,好像经历了满多的,
告别与欢迎的仪式。。

无奈,真有点无奈。。哈哈!

一直很怀恋刚开始做工的这里,
可能是因为部门很新,
同事们之间有种特殊的革命情感。

有需要,大家都会互相帮忙,
很少会推三阻四(
还是有例外啦),
就算是不同组,也会鼎力相助。

有空时,大家会去喝喝茶,
聊聊工作困难,说说老板的坏话,
嘻嘻哈哈地过一天。

无聊时,找人开着公司的车去SITE混混,
Contractors聊天,
不慌不忙又是一天。。

可惜,此景渐渐地消失得无声无息,
或许真是新不如旧,
不是说新的同事不好,但总感觉少了什么。

而且因为改革,
老板们有着隐性的‘楚河汉界’,
大家变得有点各扫们前雪,
不关自家的事,太极三百六十式,全全使出
而‘射箭’的技术,更是层出不穷,标新立异啊。。

以前的奋斗好友,
如今竟能舌剑唇枪一番,
昔日的熙熙攘攘,
已成脑中回忆录。。

来上班,突然变得无趣。
每日起来,想到的不是如何面对挑战,
而是该用什么理由去请假。
可笑也。。

到了办公室,打开电脑,
做做工作,然后看着电脑发呆。
想找人聊聊,但大家有无言的心病,
未能开心畅谈。。

或许我比一般人需要多点时间来熟络,
而现有的政策令我却步。
想想,真的有点患得患失。。

再忍忍,等喜悦来到的时候,
我就可以放手了。。
就算人家看来是借口也罢,
我怕太久真的会走不了。。

还是先下手为强,不然伤身伤脑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 comment:

XJ said...

想换工作,就换吧
毕竟那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开心与否才是比较重要的
比起我,你已经算长情了
我每两年“痒”一次,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