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07

放手吧!

有人跟我说,
我似乎一直以来,
都是为了别人而活。

因为在他的眼里的我,
会因为别人的误会而耿耿于怀,
会因为别人的不快乐而忧心,
会因为别人的喜悦而开心,
不计形像的逗别人开心等。

就算这些‘别人’,
是在我自认能交范围内,
他仍觉得我的付出有时真的很不值得,
因做的付出都要不到回应。。
他们不会为我停下脚步,
去认识接受我,
和陪我去面对烦恼的事。

或许吧,
我不是伟人一个,
本身也有蛮多的缺点。
有个不易了解怪异的性格,
不善于表达,难以敞开的心房,
口无遮拦,好胜心强,庸懒等。
做过很多无心之过的事,
让人受伤,不快。
呈现出来的我,
多少看来不太可靠,
不易亲近吧。

所以渐渐的,
学会自我疗伤,自我辅导,
冷冷地看着这个世界转动。
没有力气再去认识新的人,
也没有精力去维持新的关系。

想想,可能真的差了点缘分吧。

该放手了,
是时候对自己好一点,
不再去想要了解,
这个世界与人的规则与玩法。
可能身上的伤太多,
真的玩不起了。

至少这样,
大家都不用伪笑的那么累,
不用再浪费时间和精神,
维持著没有结果的关系。

可能我的路比较难走,
所以感觉到有点悲,
但心情的确是如此。

再看看吧,
等年纪再大点,
或许世界又不一样了。

No comments: